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Nuro推第三代純電動無人駕駛配送車 比亞迪負責整車開發

美國自動駕駛無人配送初創公司Nuro正式發布其第三代純電動無人駕駛配送車,比亞迪(1211)負責整車開發。

Nuro是由前谷歌自動駕駛團隊首席工程師朱佳俊和 Dave Ferguson 於2016年於矽谷創立,2019年2月,Nuro獲得由日本軟銀集團投資的9.4億美元。去年,Nuro與FedEx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並與Domino's Pizza在休斯頓開展試點配送服務。

根據Nuro的介紹,其第三代無人駕駛配送車的貨運量是上一代車輛的兩倍,並且配有隔板和溫控隔間,可根據需求保證貨物處在合適的溫度。

比亞迪稱,將負責整車開發、車輛測試以及生產製造,同時提供刀片電池、電機、電控及人機交互等核心一級總成部件。 Nuro提供自動駕駛、網關、控制模塊和傳感器等技術。整車生產由比亞迪中國工廠完成,車輛動力電池及自動駕駛零部件的組裝均由比亞迪美國蘭卡斯特工廠完成。

比亞迪現報256.4元,跌1.2%。

 

其他報道

去年第四季全球PC出貨量轉跌5% 聯想續成市場第一

Meta 反壟斷案上訴失敗 IG、WhatsApp 或面臨分拆

ACCA調查:43%受訪者料本港GDP明年才回復疫前水平

【有片:選股王】友邦調理投資組合 有望展開升浪

融創:短期無配售新股、配售融創服務股份計劃

去年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炒燶比特幣 據報已帳蝕千萬美元

恒指高開摸頂 半日僅升19點 受制於100天線「ATM」拖累 金融股撐市

海航科技投資復牌曾升43% 海航賣盤離場 廣東商人入主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穿3600點

叙福樓黃傑龍:前線員工已提前加薪 將按計劃派新春獎金

禹洲徵求修改票據條款 若無法控制票據違約 將面對破產風險

沙特主權基金今年擬向股市額外投資100億美元

美國富豪庫班:比特幣和黃金都非通脹對沖工具 只是營銷噱頭

雲頂香港:MVWH破產引發27億美元融資交叉違約 復牌曾挫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