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將SPAC納入市場波動調節機制

港交所(0388)發布通告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其股份及權證會於上市首月內及之後納入市場波動調節機制,以減低價格波動風險,SPAC股份的觸發門檻於上市首月內及首月後,分別是加減15%及加減30%;SPAC 權證則分別是加減25%及加減50%。

港交所表示,將於推出SPAC上市機制後適時檢討上述的市調機制觸發門檻以確定其是否有效,有關門檻可能會不時重新調整及更新。此外,證券市場市調機制的其他特徵將保持不變並適用於SPAC股份及SPAC權證。

此外,為使所有交易所參與者準備就緒並進一步熟習SPAC股份及SPAC權證的推出及納入市調機制適用證券,港交所將會於2月8日至2月18日安排端對端測試環節,並於2月19日安排實習環節。

 

其他報道

澳門行政會發言人:博企作重大決定須主動通知政府

澳門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維持6賭牌   冀實現無縫交接

財經花生│DONKI鮮選壽司擬連開山頂、小西灣分店

招行去年純利按年增23.2%至1199.22億元人民幣

平保壽險去年原保費收入跌4%

世茂集團去年全年合約銷售額跌一成

五礦地產去年全年銷售額達260億人幣 超標一成

深圳控股發盈警 因恒大股權公允值大減60億

金管局譴責三三金融未能符合反洗錢準則 罰款87.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