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創新奇智下周一起招股 入場費2757元

李開復有份創辦、內地企業AI解決方案提供商創新奇智(2121)下周一(17日)起招股,招股價介乎26.3元至27.3元,擬合共發售4474.44萬股H股,當中約九成為國際配售,一成為公開發售,集資最多12.2億元。每手100股,一手入場費2757.51元,招股將於本月20日中午截止,並於本月27日在港交所(0388)掛牌上市,聯席保薦人為瑞銀、中金及華興資本。

集團是次招股將引入兩名基石投資者,軟銀及美國私募基金Laurion Capital Master Fund分別認購318.61萬股及444.92萬股,涉資分別最多8698.05萬元及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

據初步招股書顯示,集團於2019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9月底止九個月的收入分別為2.29億元、4.62億元及5.53億元(人民幣,下同);淨虧損分別為2.48億元、3.61億元及4.38億元。被問到集團由盈轉虧的時間表,首席財務官曹鈞表示,撇除以股份為基礎的付款開支、可贖回股份的金融負債的財務成本及上市開支,近三年的經調整的淨虧損按年收窄,強調未來在收入增長擴大下,淨虧損會進一步收窄。

創新奇智主要客戶來自製造業、金融服務業、零售業等,針對企業AI解決方案市場,提供全端AI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AI平台、算法、軟件及AI賦能設備及相關服務。

 

其他報道

黃浩:《台蘋》規模比早年收購《壹週刊》大   

港交所將SPAC納入市場波動調節機制

六福集團上季同店銷售升幅收窄至45%

黃浩洽購台蘋 強調無紅色資金 無「境外傳輸」資料問題

澳門行政會發言人:博企作重大決定須主動通知政府

澳門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維持6賭牌   冀實現無縫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