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牛氣母企上季多賺33% 首三季多賺1.6倍

牛氣母企嚐高美集團(8371)截至12月底止的第三季純利按年升33%至1834.6萬元,每股基本盈利為4.7港仙,按年升2.4倍,收入按年升76%至1.82億元。首三季純利按年升1.6倍至4481.2萬元, 收入按年升76.1%至4.97億元。

嚐高美集團經營多個品牌餐飲店,如牛氣、稻成、品越和樂拉麵等。季內嚐高美集團減少一間品越至3間,唯一一間的Say Cheese Kiosk 亦結業。嚐高美集團表示,餐廳員工需求遠大於供應,導致我們餐廳出現員工短缺,因此不續租某些餐廳,原因是可將員工調到更高效的餐廳或更高效的新餐廳,從而創造更高的每員工收益。

嚐高美集團表示,收益源自香港餐廳的餐飲銷售,較2020年同期而言,收益增長歸因於上述新餐廳的開業,平均消費的增加及顧客用餐習慣的改變,因為香港政府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要求餐廳於晚上十時正關閉令顧客提前用餐。

第三季度每家餐廳每日的平均收益小幅高於基準,然而,即使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首三季每家餐廳的每日平均收益仍高於基準。

嚐高美集團今日收報0.9元,全日無升跌。

 

其他報道

中原:安排已打針代理於商場舖工作

珀麗灣本月首周7宗 逼上月全月交投 

仲量聯行:今年納米樓落成量倍升 籲政府推措施增居住空間

#LYOS 「層層疊趣」複式戶1,530萬沽 實呎逼2萬

經絡曹德明:今年美國加息料港息不跟隨

首都車位218萬沽 12年升值近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