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發通函 強烈鼓勵銀行實行疫苗通行證 員工返公司至少打一劑疫苗

金管局今日向銀行發出通函,強烈鼓勵銀行參考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做法,就員工進入工作場所,按其環境和運營需要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員工在進入工作場所之前,需至少有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因健康狀況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員工可獲豁免,但需出示有效的醫療證明,他們亦應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銀行應自今日起的兩星期內,通知金管局會否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及計劃實施日期。如果認可機構決定不實施疫苗通行證,向金管局提供其考慮的細節。根據銀行與金管局分享的最新資訊,超過 90% 的銀行員工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

此外,金管局要求銀行應強烈鼓勵符合條件的員工,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並為此提供充分的便利措施,例如疫苗接種休假安排。銀行應密切關注新冠疫情發展,並根據政府關於的預防和控制措施的最新指引,及時評估調整工作場所安全措施的必要性。

銀行公會回應,得悉金管局今天發出有關疫苗通行證的通函,並呼籲會員銀行積極研究落實安排。公會會繼續與金管局和相關政府部門緊密溝通,確保業界了解疫苗通行證的落實細節,並配合執行其他防疫措施,以達至最佳的抗疫效果,保障客戶及員工安全。

其他報道

李澤楷旗下盈科拓展:以MIRROR作抗疫大使 捐十萬套快速測試套裝

Tesla在韓國修改涉誇大續航里程宣傳

美團見年半低「ATM」拖累恒指跌465點 伙科指見3周最大單日跌幅

富途送1000盒新冠測試套裝 下周二起登記

京東捐贈1億元人幣抗疫物資 助香港穩控疫情

銀保監:防範「元宇宙」名義非法集資

國藥:二代重組蛋白新冠疫苗保護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