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威亞太:供應鏈未受疫情影響 看好中國增長潛力  

啤酒股百威亞太(1876)今日公布去年業績,全年多賺逾八成,業務似乎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集團聯席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克於業績發布會上指,由於集團在多個地區自設廠房,亦會於當地購買大部份材料;而目前於亞洲已擁有約50個啤酒廠,其中中國地區佔30個;透過不同地區廠房,向相應鄰近地區作供應,實際上屬「本地業務」。

楊克表示,受惠於高端化策略,中國市場去年展現強勁增長,其中上季亦實現雙位數升幅。他續指,隨着中國經濟增長,相信及至2030年,中國中產階級家庭數量最多可錄四倍升幅,超越美國市場,並成為集團業務增長動力。

至於網購業務方面,楊克透露,目前已在兩個城市作試點,並錄逾50萬名客戶在平台上交易;預計今年上半年相關業務將會拓展至10個城市,目標今年底可達至60個城市。他續指,現時會先專注發展一、二線地區,但目標為將業務發展全國。

 

其他報道

俄股復市挫11% 俄央行稱將外匯干預 歐盟將嚴厲措施

證監會第三季盈餘按年跌近36%至7400萬元

美國務院:中國應促普京讓步 俄違中國「主權是神聖不可侵犯」立場

俄國防部長稱僅攻擊軍事設施 非烏克蘭城市 俄交所停市 恒指跌逾810點

港交所去年多賺9%符預期 第二次中期息4.18元

東亞全年多賺45% 息0.35元 東亞中國轉賺

希慎去年基本溢利2.8%遜預期 第二次中期117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