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麥樸思:俄烏開戰 中國成為投資者避風港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Mark Mobius)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之後,中國成為了投資者的避風港。

麥樸思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在這種背景下,增加對中國資產的敞口是個好主意,因為中國在歐洲衝突中面臨的風險較小。他表示,「中國將成為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因為他們將繼續生產及增長,另外,中國的利率亦正在下降。」

麥樸思亦看好黃金。他認為,在烏克蘭危機下,金價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報道提到,亞洲其他國家也提供了潛在的避風港,因為它們也沒有受到烏克蘭緊張局勢的影響,例如泰國、越南和印尼。惟麥樸思提醒投資者要保持謹慎,因為各個市場的前景可能非常複雜。他表示,「考慮到利率正在上升,投資者選股時要非常小心。」

 

 

其他報道

泰加經理人:不會為4月到期的士保單續保

恒指半日跌35點 匯控拖累 阿里、美團逆市升 科指見逾兩周最大升幅

俄羅斯銀行:無懼西方國家制裁

景順:歐洲經濟受俄烏局勢影響最大 料美聯儲3月加息25基點

彭博社:俄羅斯近年積極去美元化 有助削弱西方制裁效力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上證收漲18點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