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央行:俄羅斯Sberbank 或無法償付到期債務

歐洲央行對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 of Russia PJS)旗下Sberbank Europe AG以及其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附屬公司採取行動,歐央行認為Sberbank在不久的將來可能無法償還到期的債務或其他負債。根據其網站,Sberbank Europe在2020年底擁有129億歐元(144億美元)資產。

歐洲央行發聲明稱,位於奧地利的Sberbank Europe及其附屬公司「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衝擊聲譽,遭遇大規模資金外流」,「這導致其流動性狀況惡化。而且,在集團層面和銀行聯盟內每個附屬公司內部,都沒有切實可行的措施來恢復流動性狀況」。

負責處理困境歐洲銀行的單一清算委員會(SRB)表示,已對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這三個附屬公司實施暫停支付、執行和終止的權利。根據SRB的一份聲明,存款人將能夠每天提取這三個歐洲當局確定的金額。

美國上周表示,將對俄羅斯五家最大的銀行實施制裁,其中包括聯邦儲蓄銀行和俄羅斯外貿銀行(VTB Bank PJSC)。根據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周六宣布的處罰措施,聯邦儲蓄銀行也將被限制進入SWIFT金融報文傳送系統。

 

其他報道

富衛:去年新業務價值增長28%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50點 匯控升1.74% 網易升5.13%

港股ADR升334 夜期高水195點美期挫 道期跌逾1.4% 亞股跌

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將退出所持俄企

聯想控股發盈喜 純利按年增不低於42%

叙福樓:旗下所有餐廳今起暫停營運 期望將會是短暫的

蔚來汽車將以介紹方式在港第二上市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