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盟擬加大制裁 劍指俄羅斯富豪

《彭博》報道,歐盟正在討論制裁俄羅斯一些最富有的大亨,以及國有企業和媒體的高管,以進一步加碼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懲罰。

據報,名單仍需得到歐洲各國政府的批准,當中包括一些尚未受到美國制裁打擊的億萬富豪,包括金屬大亨Alisher Usmanov,Alfa Group所有人Mikhail Fridman和Petr Aven,以及控制一家大型鋼鐵公司的Alexei Mordashov。

歐盟亦提議制裁俄總統普京長期發言人Dmitry Peskov,以及歐盟在文件中指責傳播虛假信息一些官媒人物。大提琴家和普京「老朋友」Sergei Roldugin在提議的名單上。

此外,歐盟希望納入頂尖國有企業的高管,以及軍事和安保官員,其中許多人近年來已經受到美國的制裁。擬議清單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執行長Igor Sechin,以及石油公司Transneft的首席席執行官Nikolay Tokarev。

 

 

其他報道

富衛:去年新業務價值增長28%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3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50點 匯控升1.74% 網易升5.13%

港股ADR升334 夜期高水195點美期挫 道期跌逾1.4% 亞股跌

BP、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將退出所持俄企

聯想控股發盈喜 純利按年增不低於42%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