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聞自由下跌兼防疫措施持續 香港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名急跌19名

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地持續封關,窒礙跨國企業派遣人員出差。全球外派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布報告指,宜居城市排名,包括香港在內的多個亞太地區的城市受持續的封閉措施影響,導致宜居城市排名出現下降,其中香港排名較去年下跌19位,位列第77位。

 

ECA International每年11月就地區津貼進行調查,評估全球超過490個地區的整體生活質素。該機構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在最新的宜居城市排名中顯著下挫,部分由於香港加強對本地新聞及媒體的審查,導致整體宜居分數中「新聞及媒體自由」方面評分受影響。同時,許多去年排名較香港低的地區因放寬防疫措施,帶動今年全球排名上升更超越香港。

 

不過,儘管新加坡今年與香港情況相似,其整體宜居程度的分數有所下跌,但仍然為最適合東亞外派僱員居住的地點。至於亞洲地區排名的下跌趨勢同時亦包括多個內地城市,其中上海為排名最高的內地城市,位列第117位;另鄭州則錄得最大跌幅,下跌14位至排名第194位的最宜居城市。

 

其他報道

BP據報大折讓售回股份予Rosneft

證監會:會確保本港市場疫情下有序運作

萬寧35分店今起暫停營業 仍有250間分店照常營業

百佳調整營業時間 個別分店下午3時關門 強調供應穩定籲理性選購

制裁、資產凍結 逼停俄羅斯央行阻止盧布崩盤

海港企業全年虧損收窄至2400萬元 不派息 酒店收入升52%

觀望俄烏局勢 恒指半日跌18點 北水第5日流入 俄鋁跌14%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上證一枝獨房

蜆殼石油退出在俄羅斯所有投資項目

中銀11分行員工初確暫停營業 另9分行恢復營業

滙豐8分行因應職員確診暫停服務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