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電與恒生簽訂「可再生能源證書」購買協議 十年將減少6萬噸碳排放

中電(002)與恒生(0011)簽訂「可再生能源證書」購買協議,是計劃自 2019 年推出以來最大份額和最長年期的協議。恒生由2021年起連續10年購入接近1億5,400萬度可再生能源證書,相等於減少超過60,000噸與用電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電可再生能源證書上標示的每一度電,均代表由中華電力生產或購入的太陽能、風能及堆填沼氣所產生的環境權益。

中華電力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劉麗娜表示,中電致力推動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中電可再生能源證書是工商界減低碳排放的其中一個有效途徑,計劃推出至今備受歡迎,至去年底共售出超過2,400萬度可再生能源證書,相等於協助減少約9,5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恒生銀行營運總監趙蕙雯表示,「恒生植根香港,我們已訂立減少碳排放的目標,並承諾在 2030年或之前在營運方面達成『碳中和』。我們亦是首間本地銀行承諾在2030年或之前實現以可再生能源滿足其電力需求,包括透過自行產生可再生能源及認購可再生能源證書,反映我們在營運方面實踐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除了認購可再生能源證書,恒生在其位於旺角的辦公大樓亦裝設了138塊太陽能板,並參加了中電「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預計每年可生產約63,000度電,進一步支持本地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其他報道

匯豐要求員工6月底前打齊3針 才可回辦公室

內地股市半日向下 滬指跌14點

蘋果暫停在俄羅斯的產品銷售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6日 見逾14個月高

拜登稱疫情一直對經濟造成沈重打擊

俄大行Sberbank、Gazprombank 未被踢出SWIFT

世銀、IMF將為烏克蘭提供52億美元支持

拜登稱普京為獨裁者 若不嚴厲懲罰野心或擴至歐洲 

美國擬尋求新手段打擊中國的非市場行為

油價破頂見逾7年高 紐油升穿108美元 布油升穿109美元

俄鋁挫逾26% 見4年最大跌幅

A股低開 上證跌0.3% 人行逆回購100億元

恒指低開193點 匯控、友邦、騰訊拖累大市

台積電:電壓突降對營運未造成影響

波音暫停俄機師培訓 俄機維修和支持服務

埃克森美孚將停止俄羅斯Sakhalin-1業務

港股ADR跌295點 夜期低水367點 美期升 亞股個別發展

東風就神龍新業務安排與Stellantis磋商

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 道指跌597點 油價破105美元

《明報》財富投資管理問卷2022

即按連結填妥完整問卷有機會獲得超市$50現金券乙張(名額100個)。

立即填寫:https://link.mingpao.com/72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