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回應俄烏戰爭 王毅:提倡防止人道危機 需要時開展必要斡旋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日出席記者會時回應俄烏局勢表示,中方願在需要的時候開展必要斡旋,並向烏克蘭提供人道支援,但強調中俄關係具有獨立自主價值,建立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基礎之上。

王毅指出,中方認為要化解當前的危機,必須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和保障各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堅持安全不可分割的原則,照顧當事方的合理安全關切;必須堅持通過對話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必須著眼地區長治久安,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

對於烏克蘭出現人道危機,王毅提出以下倡議,包括全面關注烏克蘭的流離失所者,幫助他們得到妥善的安置;切實保護平民,防止烏克蘭境內出現次生的人道災害;保障人道救援活動順利安全展開,包括提供快速、安全、無障礙的人道主義准入;要確保在烏克蘭外國人的安全,允許他們從烏克蘭安全離開;支持聯合國在對烏克蘭人道援助方面發揮協調作用,支持聯合國烏克蘭危機協調員的工作。

 

其他報道

俄鋁曾飈4成 傳拜登政府延遲制裁俄羅斯鋁業

和黃醫藥獲阿斯利康支付里程碑費用1500萬美元

Carousell:推968元中小企電商方案  首兩月平台每週活躍用戶升20%

IMF警告俄烏戰爭及相關制裁 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滬深三大指數連跌4個交易日

港資基金伙永隆後人密掃TVB 伍尚修︰TVB是時候變革 冀拓跨境電商

 

 

《明報》「2022卓越財經大獎」現正接受公眾投票

公眾可於3月4日至8日期間,就「善用創科技術」、「良好客戶體驗」、「發揮品牌價值」及「創造特有價值」四項準則為品牌進行評分。

立即投票 : https://finaward.mingpao.com/vote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