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旗全面評估俄羅斯業務

花旗集團表示,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導致該國經濟與全球金融體系脫節後,該公司正全面評估俄羅斯的業務。

全球公共事務執行副總裁Edward Skyler在聲明中表示,鑑於當前的情況,花旗在更有限的基礎上經營其在俄羅斯的消費業務。「還為我們在俄羅斯的企業客戶提供支持,包括許多我們正在幫助他們暫停或解除業務的美國和歐洲跨國公司」。

Skyler表示,花旗將繼續推動早前宣布的退出俄羅斯消費業務計劃。但花旗出售當地一個消費銀行部門的努力已經停滯,且正在幫助一些員工轉移到國外。

彭博社引述消息透露,不斷變化的環境暫時打亂了花旗出售消費者銀行部門的努力。該部門最終越來越可能而不是轉手給競爭對手,由後者繼續僱用花旗在該國的大部分員工。還有一個問題是,可能接手的機構中包括俄羅斯公司,例如VTB BankPJSC現在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1.91%

俄羅斯計劃把退俄外企資產國有化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5日 續創逾14個月高

NFT遊戲Apeiron估值逾6億 余文樂旗下為合作夥伴

力拓將終止與俄企的所有商業關係 俄鋁持合資20%

Sony加入制裁俄羅斯 停止當地銷售PlayStation硬件及軟件

特首據報將就延遲交租徵詢行會 若行會否決計劃將擱置

美國擬再加碼對俄制裁 據報計劃對Rosatom實施制裁

亞馬遜擬將每1股拆成20股

內地股市今早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478點 ATM推高大市 金茂服務潛水9% 蔚來高ADR 1.5%

港股ADR升310點 夜期高水235點 亞股升美期個別發展 港鐵京東等業績

上海證券報:分析稱近期降息概率增加

澤連斯基願妥協 商品急挫 歐美股急升 道指升65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