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啟動百億美元回購 友邦:有多餘資本會向股東回饋

友邦保險(1299)宣布未來3年進行100億美元回購,友邦預計可於今年上半年採用新資本架構,由於監管要求明確,自由盈餘狀况非常強勁,因此進行回購。首席財務總監鍾家富表示,資本盈餘在上市後已累積不少,該行今年上半年預計將採取新的資本架構,資本更為明朗化。

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他們會視乎資產負債表強勁程度,若有多餘的資本超過其需要,會向股東回饋。該行槓桿比率在可控水平,足夠支持業務。對於日後收購,李源祥表示該行資本管理首要是確保在壓力下仍有強韌的資本負債表,其次是投資在業務增長,以及支持股息持續增加。對於收購帶動外來增長,他們會很有紀律性地進行,投資在策略性和財務上合理的目標。過去12個月,友邦在香港已用接近10億美元收購業務,看好大灣區機會。

 

其他報道

南戈壁資源:核數師無法提無保留意見 將延遲申報去年財務報表

野村:入侵烏克蘭對環球車企影響甚微

【有片:選股王】友邦或築底待市况回穩

呷哺呷哺料去年轉蝕至少2.75億人幣 今年擬開156間新店

恒指半日跌667點 下試20000關見5年9個月低 科指新低 國指13年低

順豐:即日起香港停止收寄至內地快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