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洲退休基金正撤離中國股票 「共同富裕」政策加劇政府干預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澳洲退休基金正在撤離中國上市股票市場,因為擔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加劇了政府干預私營部門的風險。

管理著1050億澳元的UniSuper的首席投資官John Pearce表示,「我們就是感覺到了已發生的改革,而直接參與的風險太大了」。

《金融時報》表示,鑒於退休儲蓄池有3.5萬億澳元,澳洲的退休基金群體在全球範圍內變得越來越活躍,投資決策受到密切關注。

管理1,500億澳元的基金Aware Super的成長資產主管Robert Credaro表示,習近平決定打擊私營學科培訓機構的做法「出人意料」。Aware的中國上市股票直接敞口現在是全球市場平配,但不確定性意味著可能降至「低配」。

規模2,300億澳元的Australian Retirement Trust的首席投資官Ian Patrick表示,打擊私營學科培訓機構對潛在中國投資者來說是一個鮮明信號。

他告訴該報,有證據表明,作為中國的股票投資者,甚至可能是債券或私募債券投資者,投資者的風險上升,應該會在未來的回報中反映出來。

 

其他報道

富士康暫停深圳iPhone工廠生產

烏克蘭籲微軟、甲骨文等軟件公司停止為俄羅斯產品提供支援服務

俄羅斯據報已要求中國提供軍事裝備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指其近一半儲備被凍結 冀中國提供幫助

俄羅斯檢察官發出扣押美國企業資產的威脅

恒指低開349點 科指跌4%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據報若確診個案持續居高不下 不排除堂食降至一人一枱

港股ADR跌496點 夜期低水497點 深圳封城 港擬降堂食人數至1人

思摩爾擬斥不超過15億元回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