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生製藥去年核心多賺48% 末期息20仙

三生製藥(1530)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收入增加14.2%至63.82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升16.6%至52.57億元,股東應佔純利增長97.6%至16.51億元,正常化純利則升48.1%至17.27億元。每股盈利0.65元,董事會擬派發末期股息每股20港仙。

去年三生製藥EBITDA增加61.9%至21.75億元;正常化EBITDA增長36.4%至21.9億元。期內毛利率為82.7%。研發成本增加人民幣163.5百萬元或27.7%至人民幣753.9百萬元,佔收入比率為 11.8% 。

公司表示,由於與阿斯利康獨家許可協議項下許可產品的精簡,自去年1月25日起, 有關於2018年5月推出的每週用藥一次的GLP-1受體激動劑產品百達揚的所有安排 已終止,因此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香港三生醫藥有限公司不再承擔有關百達揚的任何進一步及未來責任。同時,根據獨家許可協議,香港三生與阿斯利康將就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的注射用GLP-1受體激動劑百泌達的商業化繼續合作。

其他報道

日本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 下月5日起實施

華融去年轉盈 賺3.8億人幣 不派息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開展50億CBS操作 淨投放1300億人幣

恒指高開86點 ATM向上 農夫山泉飈7% 融創中國瀉一成半

港股ADR升92點 建行、快手、比亞迪今公布業績

G7拒以盧布購買俄天然氣 俄羅斯:若拒盧布結算 不會無償供氣

車路士班主艾巴莫域治與烏克蘭代表於基輔談判後疑中毒

美國將調查中國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有否逃避關稅

美國股市向上 道指三連升 GameStop連漲10個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