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合景悠活:政策基本面對行業發展屬鼓勵及支持

 

合景泰富(1813)旗下物管股合景悠活(3913)今日公布去年業績,全年多賺逾倍。合景悠活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健楠於業績會上指,目前政策基本面對行業發展均為鼓勵及支持,相信未來物業管理在社會上扮演重要角色,行業發展空間巨大。

他續指,物業管理已成為綜合發展行業,上至國家經濟、下至居民居住環境均受到一定影響,故相信物業管理有非常強的商業價值。

對於人工成本上漲,孔健楠認為,大眾對物業管理的認知仍處於勞動性帶動的行業,但現有行業日漸趨向以知識型、經濟型發展,並對人工成本上升有一定對策。集團應利用好人力資源,包括透過自動化、人工智能等科技方式為員工賦能,提供員工工作效能,但強調相關科技模式不能取替員工實際工作。

提及新冠疫情影響,孔健楠坦言,疫情為經濟、行業以至集團業務均帶來挑戰,但同時提醒集團需扎實內在經營,除了對客戶做好防控工作,亦為疫情常態化工作準備,包括在經營中考慮到疫情潛在影響、在成本中計及應付疫情資金預算等。

 

其他報道

恒指收漲98點 ATM強勢 小米獨憔悴插7% 融創中國瀉近兩成

傳美國擬組Chip 4晶片聯盟 惟韓憂中國報復 未必完全接受美提議

滬指半日險守3200點 深證成指跌穿12000點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惟1個月HIBOR連跌2日

思摩爾伙美藥企研新冠肺炎吸入式療法 可將病毒生成量降90%

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企業家榜:龍湖吳亞軍居榜首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