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企業家榜:龍湖吳亞軍居榜首

胡潤研究院發布《2022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企業家榜》,龍湖地產(0960)董事長吳亞軍以1,05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富居於榜首,為十幾年來第四次成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

紡織材料製造商恒力集團總經理范紅衛以810億元保持第二名,財富按年減少41%;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以700億元首次進入前三,財富按年減少21%。

胡潤研究院表示,全球有124位白手起家的女性十億美金企業家,比去年減少6位,當中中國擁有世界上三分之二最成功的女性企業家,有78位,按年少7位;美國居次,有25位;英國以5位排名第三。

85位財富比去年下降,其中25位跌出榜單。落榜者包括海底撈楊利娟、蘇寧卜揚,以及韓國遊戲公司Nexon和西班牙零售商Mercadona的創始人。

 

其他報道

馬斯克不滿Twitter違言論自由 網民猜測其或開發自家社交平台

三生製藥去年核心多賺48% 末期息20仙

日本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 下月5日起實施

華融去年轉盈 賺3.8億人幣 不派息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開展50億CBS操作 淨投放1300億人幣

恒指高開86點 ATM向上 農夫山泉飈7% 融創中國瀉一成半

港股ADR升92點 建行、快手、比亞迪今公布業績

G7拒以盧布購買俄天然氣 俄羅斯:若拒盧布結算 不會無償供氣

車路士班主艾巴莫域治與烏克蘭代表於基輔談判後疑中毒

美國將調查中國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有否逃避關稅

美國股市向上 道指三連升 GameStop連漲10個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