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美國擬組Chip 4晶片聯盟 惟韓憂中國報復 未必完全接受美提議

據媒體早前報道,美國提議與韓國、日本和台灣建立「Chip 4」聯盟,以建立半導體供應鏈。惟韓媒報道,韓國不想失去中國市場,亦擔心會遭到中國的報復。

《BusinessKorea 》報道,目前韓國政府的立場是無法完全接受美方的提案,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導體市場,商機龐大。中國每年的半導體消費為 2991 億美元,約佔全球總量的一半。

另外,韓企在中國設有重要生產設施,三星唯一的海外記憶體工廠位於西安,而SK海力士亦在無錫設有DRAM廠。報道指,韓國擔心加入Chip 4,三星和SK海力士會遭中國報復。消息人士表示,與美國合作固然是重中之重,但是最大市場也相當重要。

 

其他報道

思摩爾伙美藥企研新冠肺炎吸入式療法 可將病毒生成量降90%

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企業家榜:龍湖吳亞軍居榜首

遭美列受管制清單 中電信:一直堅持合規營運 FCC缺乏正當理據

中策去年轉蝕35.83億元 售恒大汽車股份虧損近37億

合景悠活去年多賺1倍 派末期息12分人幣

馬斯克不滿Twitter違言論自由 網民猜測其或開發自家社交平台

三生製藥去年核心多賺48% 末期息20仙

日本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 下月5日起實施

華融去年轉盈 賺3.8億人幣 不派息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