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杜馬主席提議擴大用盧布結算的出口貨物 涉糧食、金屬及木材等

俄羅斯杜馬議長周三警告歐盟,若想要俄羅斯的天然氣,就必須以盧布支付,並指石油、穀物、金屬、化肥、煤炭和木材出口也可能很快以盧布定價。

俄羅斯國家杜馬(即下議院)主席Vyacheslav Volodin在一個帖子中表示,「如果你想要天然氣,就去找盧布。」他又提議擴大以盧布定價的出口產品清單,包括:化肥、糧食、食用油、石油、煤炭、金屬、木材等。

以上舉措尚未知道否會成為俄羅斯的官方政策,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宣布天然氣以盧布支付的決定時曾指「這只是這一進程的開始。」

 

 

其他報道

太陽城:澳門沒有貴賓廳滿足市場需求 將在亞洲提供貴賓及高端中場業務

中央發文規範網絡直播營利行為 快手績後跌逾半成

滬指以日中最高位收市 創板指挑戰2700點

恒大許家印據報計劃售深圳兩豪宅 市值逾5億人幣

Arm據報擬轉讓中國合資公司的股份以加快美IPO

Viu OTT去年每月活躍用戶登大東南亞市場榜首 第四季付費用戶居次位

特首林鄭:港有人才流失是不爭事實 重申重視香港國際地位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或進入橫行區間 料後市徘徊呢個水平

深圳國際去年核心多賺47% 末期息增2%派0.1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