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通服:展望今年毛利率下跌幅度進一步趨緩

中國通信服務(0552)執行董事及總裁黃曉慶表示,去年毛利率按年比企穩,體現公司向高品質發展、價值創造所取得的成效。他又表示,期內加強分包管理和集中採購以及材料的管理,進一步降本增效,通過數位化手段和平台的應用做好專案的精細化管理。中通服去年毛利率按年微跌0.2個百分點至11.2%;2020年毛利率按年跌0.5個百分點至11.2%。

展望今年,黃曉慶表示,有信心隨著公司在新市場佈局逐步到位基礎上,高價值客戶和業務占比會逐步提高,結構趨於合理,毛利率下降幅度會進一步趨緩。

中通服每股末期股息0.1641元,以及派發特別股息0.0091元,共派0.1732元。執行董事、執行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張煦表示,去年派息有一定的調整,末期股息率由30%提升36%,另外增加2% 作為特別股息,合共派息率為38%。張煦表示,未來派息按照可持續和相對穩定的大原則,同時公司也會綜合考慮未來經營發展、經營業績、現金流及業務發展大專案,一些投資對資金需求多方聽取股東意見,再綜合考慮平衡各種因素後,向董事會提出建議。

中通服今日收報3.89元,全日跌7.4%。

 

其他報道

碧桂園莫斌:今年內已無境內債到期

台積電︰上海廠維持運作  不下調開支預算

美聯去年少賺24% 不派息

中海油全年多賺1.8倍 遜預期 不派息 A股發行後將補發末期及特別息

澳門再爆有人訛稱與貴賓廳合作捲款案

美圖經調後利潤多賺4成至8510萬人幣 以太幣公允值升4.3億人幣

嘉里物流去年多賺1.7倍 息50仙

渣打逐步恢復分行服務

工行去年賺一成 四大行盈利增幅均達雙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