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禁止俄羅斯3間航空公司接收美國零件和服務

美國商務部周四發布命令,禁止俄羅斯航空、Azur Air和 UTair Aviation PJSC接收美國零件和服務,是首次就違反美國對俄出口管制問題而採取執法行動。

早前,美國商務部發現100多架產自美國的商業和私人飛機一直在未經授權飛往俄羅斯或在俄羅斯境內飛行,當中涉及上述公司的飛機。

商務部官員稱,Azur Air的34架飛機全部是美國產的波音飛機,意味著該公司將無法維護保養,可能會徹底停飛。UTair的63架飛機中有48架來自美國,而俄航的187架飛機有59架是美國產。

官員們表示,雖然UTair和俄航的有些飛機不是美國製造,但如果飛機超過25%的價值來自受出口管制的美國器材,這些飛機也可能受到影響。

其他報道

俄羅斯4月初原油產量減近50萬桶 兩年來最大降幅

郭明錤:蘋果或在下半年推出新AirPods Pro

百濟神州據報已聘請美國安永作為主審計機構

加拿大禁外國人買樓2年 打撃炒賣 目標5年內建10萬個單位

歐盟同意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全周淨回籠5800億人幣

恒指低開141點下試20天線 ATM向下 美團跌3.26% 科指跌穿20天線

官媒呼籲加強監管電子煙

美國制裁俄羅斯造船企業以及寶石礦商Alrosa

港股ADR跌122點 夜期低水69點 美期跌亞股升

美股企穩 道指升87點 美債息向上 10年、30年期再創逾3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