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忠旺劉忠田相關企業 遭美罰款18億美元 涉逃稅

美國法官裁定,與忠旺(1333)劉忠田有關聯的六間公司需支付18.3億美元的罰金,有關公司涉及喬裝掩蓋鋁出口,以避免支付大約上述金額的關稅。

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Perfectus Aluminium Inc. 及其一個部門,以及四家位於南加州的鋁材倉庫(均由劉忠田控制)周一遭到上述判決,洛杉磯陪審團去年裁決這些公司共謀、欺詐和其他指控。

美國地區法官 R. Gary Klausner還對上述公司判處五年緩刑。

聲明稱,有關公司將鋁製品偽裝成托盤,從而避免繳納關稅,將其出口到美國,然後捏造了鋁銷售,以提升了一家位於中國的公司營收,欺騙投資者。

聲明稱,亞洲最大的鋁擠壓產品製造商中國忠旺和劉忠田於2019年被起訴,但尚未出庭面對指控。

忠旺停牌。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REDD:世茂提議將1隻境內私募債延長一年 上調票息

馬斯克據報原有計劃爭取Twitter董事會席位

世貿預計受俄烏戰爭影響 今年世界貿易增長減半 拖累全球GDP增長

南京再鬆綁限購措拖 內房先升後回

本田擬斥逾3000億推電動車 年產200萬輛

A股開市靠穩 多隻遊戲股升停板

恒指高開70點 科指升1.3% 心動升14% B站升12%

上海稱疫情防控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 全力保持從嚴從緊

港股ADR升114點 夜期高水219點 美期亞股跌 美10年債息2.82厘

「股神」拍檔芒格大幅減持阿里巴巴

高通脹、儲局緊縮預期 道指跌413點 標指、納指連跌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