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停海外遊戲VPN 「網遊加速器」變「遊戲管家」

內地嚴控未成年人打機時長及課金情況,繼一系列措施後,騰訊(0700)旗下網遊加速器昨晚公布,將於今年5月31日升級為「騰訊遊戲管家」,舊服務(即騰訊網遊加速器)將會逐步停止;升級後產品明確分開內地及海外市場,僅支持國服遊戲加速,其他海外伺服器並不適用。

去年7月以來,中央再度停批新遊戲版號。據內媒統計,最新一輪停批行動持續263天,雖然較上一次2018年時持續265天稍短,惟今次影響更為嚴重。2019年以來,即使遊戲版號正常發放,但數量持續下降。當中,去年累發遊戲版號755個,數量僅是2020年的54%、2019年的48%;與2017年相比則只有8%。另按騰訊業績顯示,公司2020年第三及第四季度的本土遊戲市場收入增長只有5%和1%,遠低於以往同期水平;反映即使遊戲商有一定「庫存」,財務表現仍有一定壓力。

內地事隔8個月後終恢復發放遊戲版號,市場認為,這意味遊戲行業的此輪調整或告一段落,未來將進入新的發展期。除了發展本土遊戲市場外,其他遊戲商也逐步開拓海外市場。於2021年第三季度,騰訊表明正在加大全球遊戲開發的投入,同時也在建立本地化發行及營運能力,以支持在多個地區的業務發展。在2021年第四季度,相較於本土遊戲市場的低速增長,騰訊在國際市場則錄得34%的高速增長,營收規模達到132億元人民幣。

伽馬數據發佈的《2021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自主研發遊戲海外市場的實際銷售收入為180.13億美元,按年增長16.59%。並且從近五年的平均增長幅度看,中國遊戲出海份額正呈現穩定上升態勢。

 

其他報道

A股再度轉升後倒跌 上證跌0.45%

人行︰加大對物流通暢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金融支持

大秦鐵路恢復通車

中國出廠貨物運抵美國倉庫平均需115天 激增逾倍

渣打擬減少新加坡一半辦公空間

華潤怡寶據報最快明年在港IPO 集資78億

上海封城 小鵬:5月全國車廠將停產 華為:科技、工業亦會

A股反覆向下 上證倒升後轉跌0.62%

穆迪:俄羅斯以盧布償付美元債可能被視為違約

寧德時代擬60億美元投資印尼 建動力電池產業鏈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