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僱員為慳稅 3月強積金供款流入62.7億破紀錄

積金評級有限公司公布,自2019年4月推出「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以來,強積金錄得最強勁的單月及季度資金淨流入,估算在2022年3月份及第一季分別有約62.7億港元及152.9億港元淨流入。

該公司指出,在評稅年度結束前,錄得破記錄資金淨流入,可歸因於一直增長的「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供款額。3月份的強積金淨流入總額估算約62.7億港元,較「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推出以來的每月平均強積金淨流入總額高出約 50%(48.8%),而 2022年第一季的「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供款額預計將比以往季度「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平均供款水平高出200%以上。

雖然中、港股票自2022年以來月月輸,過去12個月也蝕足9個月,但依然最受強積金成員追捧。中、港股票3月份淨流入市佔率達到105.6%,第一季淨流入的市佔率亦達到三分之二。

香港獨立的強積金研究專家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在今天發布其3月份的強積金資產類別資金流摘要時,特別指出可扣稅這誘因的方向正確,有效提升儲蓄,並呼籲推出更多退休儲蓄的激勵措施。

就算資金淨流入創新高,強積金總資產在 2022年第一季也縮水,跌至1.121萬億港元,是2020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如計入強積金供款和市場回報,在3月份,460萬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下跌1900港元至約24.4萬港元。2022年首季,每人仍損手約13300港元。

其他報道

石四藥上季純利升近六成至3億

恒指見1個月低位 半日跌406點 曾跌穿保力加通道底 北水流入暫增1.6倍

德信建議羅兵咸辭任 改委任開元信德為核數師

台積電出招留人才 擬補貼員工買自家公司股票

滬指一枝獨秀 逼近3200點

馬斯克:除了因工作而須使用私人飛機 其餘個人消費並不高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港元貶至7.844

瑞銀下調內地今年GDP增長預測至4.2%

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小幅反彈 昨日全日跌停

特斯拉上海工廠據報採取閉環式管理復產 

ViuTV換舵手 魯庭暉出任MakerVille CEO 廣告人鍾廣德接任總經理

港元有沽壓 分析師料金管局短期出手干預

美國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戴口罩規定 包括聯合及達美航空等

東原仁知IPO 入場費3111.03元

Apollo據報欲提供融資協助收購Twitter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12點 10天線跌穿20天線 美團跌5.6% 建行跌1%

馬化騰退任26港子企 多涉對外投資 用於投資騰訊泰國貓眼等 近年已辭不少非核心職務

滴滴退市完成前將不會申請在其他交易所上市

港股ADR跌312點 夜期低水166點 美期亞股向上

361度首季主品牌零售額錄高雙位數增長

美股向下 假期後成交縮 道指跌3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