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盛據報向證監會舉報摩根士丹利 提及藥明生物配股前股價異動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高盛三年前曾向香港金融監管機構舉報摩根士丹利的一系列股票大宗交易。 

報導稱,高盛在一次「非正式」討論期間曾向香港證監會示警,一些香港上市公司的股價在摩根士丹利開展大宗交易前不久出現異動。報道指,藥明生物(2269)股票在所涉交易之中,暫不清楚證監會是否曾對此進行過調查。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證監會沒有回覆查詢。

摩根士丹利2月時對外披露,監管機構和檢方正在調查其大宗交易業務的各個方面,承認公司正受到審查。

報道指,美國的調查人員一直在蒐集多家銀行的雇員以及外部基金經理的通訊記錄,試圖查明是否有銀行家不當地向投資者事先放出風聲,從而影響股價。

金融時報引述彭博數據稱,大摩在2020年至2021年間進行過9次與藥明生物股票有關的大宗交易。

報道未暗示藥明生物存在任何不當行為,藥明亦沒有回覆該報的查詢。

中國證券業監管機構此前曾要求摩根士丹利在華合資企業提供相關信息,並就這家美國投銀的大宗交易業務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做出解釋。

其他報道

京東王文博:持續向上海增派運力 做好快遞員壓力疏導工作

銀聯擔心被制裁 拒絕俄被制裁銀行發卡

中國建築上季經營溢利達29億 按年升兩成

恒指跌364點 三大指數、騰訊阿里 見316國務院刺激後新低

滬深三大指數跌逾1% 滬指收市險守3100點

共青團中央賀軍科:真正「躺平」的青年是極少數 不懈奮鬥是大多數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港元曾貶至7.8449 見2年多最弱

大摩:中資科技股最不受長倉基金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