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帝國科技推GameFi手遊《精靈蛇》  獲玩家押近690萬買遊戲裝備

NFT(非同質化代幣)近期成市場熱話,各行各界紛紛在Web3.0潮流參一腳。從事遊戲發行和營銷的帝國科技(0776),近年轉戰自研手遊並進軍GameFi(區塊鏈關連遊戲)市場,推出區塊鏈遊戲系列「METASENS」。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楊東成指出,集團計劃以「一季一款」的速度推出新遊戲,預計兩款手遊《Peta Rush》及《HOLOSENS》將於今年次季及第三季陸續上架。

帝國科技早前推出首個GameFi手遊《精靈蛇》,楊東成形容玩家反應勝預期,beta封測累計錄得3萬次下載,數量較內部預計多出兩倍。遊戲中的「祖靈裝備」NFT更超額認購近1.5倍,參與質押總額293.79枚以太幣(ETH),相當約687.5萬元。

集團就「METASENS」項目發行一款虛擬貨幣「MSU(Metasens)」,通用於系內三款遊戲,同時該幣亦於虛幣交易所AAX上市。楊東成透露,集團在GameFi的主要收入來自區塊鏈交易手續費每筆約4%,從而創造現金流,以支付玩家「邊玩邊賺」(Play-to-Earn)的獎勵,構成商業模式。此外,帝國科技也會利用現有區塊鏈技術,幫客戶的遊戲「上鏈」,以增加業務及收入來源。

帝國科技首席財務官陸偉強指出,集團就GameFi前期投資1000萬至2000萬元,惟GameFi的流水及營收計法有別於一般手遊,故沒有透露項目投資回報率(ROI)等資料,亦不對「回本」日期作預測,僅強調對項目有信心。他表示,隨着集團以「一季一款」的速度推出新遊戲,目標系內三隻遊戲每月支出不多於500萬元。

據帝國科技最新年報,截至2021年12月底止,集團來自遊戲發行業務的收益按年下跌7.1%至2142萬元,主要受累於2021年推出之遊戲成績未如預期;該分部虧損約4900.1萬元,按年擴大6.6%。

 

其他報道

馬斯克逾5億私人飛機曝光 每小時飛行成本約2.8萬

比08年更差 中國最佳宏觀對沖基金將中國股票敞口削至零

馬斯克與Twitter管理層會談 後者對收購變得更加接受

恒指低開353點 科指跌2.8% 招行跌5%

人行減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 內地股市今早低開

港股ADR跌304點 夜期低水277點 美期亞股下跌

馬克龍連任法國總統 歐元兌美元曾升0.5%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夜訪基輔 與澤連斯基會談

歐盟正準備對俄羅斯石油進口實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