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余偉文:外匯基金已就市場波動作出4項防禦性部署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匯思》撰文表示,面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不明朗的因素,金管局對外匯基金作出4項防禦性部署。

當中包括,第一,在美國加息的預期下,外匯基金增加了現金和浮動利率債券的比例,減低債券「息升價跌」的負面影響;第二,調整非美元資產帶來的外匯風險,以降低美元進一步轉強所帶來的帳面匯兌損失;第三,持有抵禦通脹的投資產品,以及加大「長期增長組合」下的另類投資(包括房地產及基建投資等實物資產),令投資組合多元化以分散風險;第四,提高資產組合的流動性,維持香港的貨幣及金融穩定。

余偉文指出,受疫情反覆、通脹加劇、央行政策轉向、地緣政治等因素,投資環境十分困難,外匯基金以「保本先行,長期增值」為投資原則,適當地作出中長線的資產配置,為外匯基金爭取更好的長期回報。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534點 曾下試20000關 5連跌暫累挫1414點 5個月最長跌浪

北京疫情反彈 騰訊分AB班形式上班 進入大廈需打完三針

再鼎醫藥擬在港轉為雙重主要上市

內地股市向下 滬指半日跌逾2%

港元貶值見2年8個月最弱 1個月HIBOR見三周高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德媒指中國考慮引入復必泰疫苗 復星醫藥最多漲5.6%

股價大跌 招行:非常著急 望投資者放心

Tap & Go拍住賞受惠消費券 總交易額按年升16倍

富士康鄭州工廠據報被允許在封控期間繼續運營

合景泰富:擬升鴨脷洲項目LTV以獲取40-50億元額外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