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加大對金融業反腐力度 4月最少有16名領導幹部受查或被懲

中國對金融行業的反腐敗力度逐漸加大,部分金融單位的高層也未能幸免。《彭博》引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資料,4月份至少有16名領導幹部接受調查或被懲處,其中包括招商銀行(3968)行長田惠宇。自田惠宇被免職和調查以來,招商銀行股價5天跌近20%。

除了田惠宇,上周5中國以涉嫌受賄罪逮捕了原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官員曾長虹。根據中紀委,曾長虹在證監會工作了20多年,直到2019年調離,被稱為IPO「大姐大」的她利用職務便利和影響力,在企業發行上市、再融資審核等方面為他人謀取不當利益。

4月份被調查人員還包括在監管部門和國有大行工作過的幹部,如中國銀保監會以及中國建設銀行。4月份數據未將地方政府對較低層領導幹部的調查包括在內。

今年2月,中央第八輪巡視向25家金融單位反饋工作全部完成,指出重要崗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廉潔風險比較突出。中國央行等監管部門及被點名的金融機構曾表示將就有關問題進行整改。

 

其他報道

中海外宏洋首季經營溢利升19%

【選股王】中民航信可小注低吸 疫情放緩或反彈

余偉文:外匯基金已就市場波動作出4項防禦性部署

恒指半日跌534點 曾下試20000關 5連跌暫累挫1414點 5個月最長跌浪

北京疫情反彈 騰訊分AB班形式上班 進入大廈需打完三針

再鼎醫藥擬在港轉為雙重主要上市

內地股市向下 滬指半日跌逾2%

港元貶值見2年8個月最弱 1個月HIBOR見三周高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德媒指中國考慮引入復必泰疫苗 復星醫藥最多漲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