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畢馬威:僱主須尋求更創新方式挽留人才

畢馬威中國發表《2022年香港高管人員薪酬展望》顯示,來自不同行業的高管均預期增聘員工,而受惠經濟改善,除花紅增加外,加薪預期亦較去年提升。報告又顯示人才招聘競爭仍然激烈,僱主須尋求更創新的方式吸引及挽留人才。

調查發現,橫跨各個行業,35%預期今年在香港營運的員工人數將增加,有別於過去兩年受疫情及經濟活動減少拖累的情況,今年預期員工人數會增加的受訪者淨比例按年淨增21個百分點,2022年淨增長為25%,去年僅為4%。調查顯示,按行業劃分,專業服務及金融服務今年計劃增聘員工的比例最高,分別為44%及39%。

調查顯示,就業市場氣氛與前年及去年比較復蘇,而轉工情況在去年轉趨活躍,27%表示期內曾轉工,而2020年及2019年分別為18%及29%。助理經理或以下級別人員轉工情況更為普遍,比例達44%,遠高於2020年時的12%及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34%。而在去年曾轉工的受訪者中,36%人工加幅逾20%,並有19%人加薪30%或以上。

畢馬威估計,今年就業招聘競爭維持激烈且具流動性,主要因為僱主積極增聘人手,而受訪者對轉工的人工加幅亦較樂觀,逾半預期轉工將獲加薪兩成或以上,去年同期僅35%,而19%則估計轉工可獲加薪三成或以上。調查亦預示今年人工將現升勢,66%估計在下次薪酬調整時可獲加薪,去年同期為43%;同時有48%受訪者估計花紅亦將增加,去年同期為29%。

調查由畢馬威中國委託YouGov於2022年1月3日至16日期間在網上進行,共有794名高管參與。

 

其他報道

百達、科大調查:有逾半被訪者有意在未來一年投資ESG產品

牽晴間2房572萬易手 4年明賺暗蝕3%

爆疫、人幣貶、南北水流走 恒指挫769點 三大指數創316後收市新低

滬指跌穿3000點大關 以日中最低位收市

據報人行召集金融機構與12房企開會 涉併購業務紓困

匯立銀行:短期內推智能理財顧問服務

HENLEY系列交樓在即 擁啟德體育園靚景

投資基金公會促港府提供清晰免隔離旅行路線圖 指僅屬國際基本要求

港股午後曾瀉逾760點失守2萬點大關 「股災吉祥物」翻車魚今在屯門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