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投資基金公會促港府提供清晰免隔離旅行路線圖 指僅屬國際基本要求

防疫政策所引發的人才流失問題嚴峻,近月更有指部分外資擬撤離本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表示,香港需要與新加坡、紐約等地看齊,要求港府提供更清晰的免隔離旅行(QFT)路線圖和時間表,包括旅遊和商業出差,直言QFT在國際上僅屬基本要求,新加坡等地的進出自由度已遠遠超前香港。她續稱,不希望看見人才或外資辦公室的臨時撤離,隨時間推移而變成永久性,強調人才一旦流失,便很難回流本港,有一定的迫切性。

該會主席鄒建雄指出,大多數會員反映現時防疫政策對招聘人才、舉行商業會議產生負面影響,國際金融資產管理在港相關人才或公司辦事處,考慮遷移至其他城市的情況普遍,尤其是區域性職位,因他們需要往返區內不同國家以及公司總部。黃王慈明提到,日前港府宣布放寬抵港航班熔斷機制,取消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等措施「幫助不大」,要求全面取消熔斷機制,短期希望政府積極考慮來港人士可居家隔離,以及縮短隔離時間。

至於跨境理財通目前流量不大,鄒建雄認為未能與內地通關有直接影響,阻礙了內地投資者對產品有更清楚理解,以及相關的推廣活動。他續指,理財通擴展產品計劃的步伐亦遭拖慢,不過認為同時受到現時內地投資者投資海外市場的氣氛減弱影響。黃王慈明補充指,理財通制度本身亦存在一定局限,建議放寬相關要求,包括產品種類及服務模式等方面,否則擔心會像基金互認一樣,因細節的掣肘較多,而未能充分發揮其優勢。

其他報道

中海外宏洋首季經營溢利升19%

【選股王】中民航信可小注低吸 疫情放緩或反彈

余偉文:外匯基金已就市場波動作出4項防禦性部署

恒指半日跌534點 曾下試20000關 5連跌暫累挫1414點 5個月最長跌浪

北京疫情反彈 騰訊分AB班形式上班 進入大廈需打完三針

再鼎醫藥擬在港轉為雙重主要上市

內地股市向下 滬指半日跌逾2%

港元貶值見2年8個月最弱 1個月HIBOR見三周高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德媒指中國考慮引入復必泰疫苗 復星醫藥最多漲5.6%

股價大跌 招行:非常著急 望投資者放心

Tap & Go拍住賞受惠消費券 總交易額按年升16倍

富士康鄭州工廠據報被允許在封控期間繼續運營

合景泰富:擬升鴨脷洲項目LTV以獲取40-50億元額外融資

帝國科技推GameFi手遊《精靈蛇》  獲玩家押近690萬買遊戲裝備

馬斯克逾5億私人飛機曝光 每小時飛行成本約2.8萬

比08年更差 中國最佳宏觀對沖基金將中國股票敞口削至零

馬斯克與Twitter管理層會談 後者對收購變得更加接受

恒指低開353點 科指跌2.8% 招行跌5%

人行減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 內地股市今早低開

港股ADR跌304點 夜期低水277點 美期亞股下跌

馬克龍連任法國總統 歐元兌美元曾升0.5%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夜訪基輔 與澤連斯基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