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交所譴責五洲國際前主席舒策城及舒策丸

聯交所公布,譴責五洲國際(已除牌,前股份代號:1369),向兩名前主席舒策城及舒策丸作出損害投資者權益聲明,以及批評其餘7名執董。每名相關董事,須各自完成18小時有關監管及法律議題以及《上市規則》合規事宜的培訓,舒策城及舒策丸二人除外。

於2017月1月至2018月9月期間,五洲國際以總值11億元人民幣的代價,進行了九宗涉及收購和出售其附屬公司股權的交易,其中八宗交易屬於須予公布交易,另外一宗則屬於非常重大的出售事項。

聯交所指出,舒策城及舒策丸代表五洲國際進行所有有關交易,但未有通知董事會,也沒有保護公司在一宗涉及3.5億元人民幣的交易中的利益,在沒有收到任何代價的情況下允許買方登記成為股東。

聯交所又稱,五洲國際的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系統存在重大缺失。其他董事未有履行其在有關交易或公司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系統方面的董事職責,以及竭力促使公司遵守《上市規則》的責任。數名董事就其違反上市規則的行為已與上市科達至和解。

 

其他報道

被SEC列入名單 中鋁:將繼續監測市場發展並評估所有戰略選擇

財經花生︱英皇娛樂斥七位數資金投資元宇宙業務 暑假推張敬軒元宇宙產品

招行入稟向匯源果汁大股東追42億

傳美國計劃制裁海康威視 中國外交部:嚴重關切 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

保誠調查發現疫情令約三分之一受訪者財富減少22% 投資取向較去年保守

標普:斯里蘭卡主權違約不影響招商局港口當地業務

PMI遜預期人幣貶值 恒指高開後倒跌76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南北水齊走

罷免「股神」提案遭壓倒性否決 巴菲特繼續出任巴郡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