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服︰將如期贖回6月到期CB 短線無意回購

日前藍籌內房碧桂園(2007)傳出在成都、福建等多地的監管帳戶被凍結一事,令股份及同系碧桂園服務(6098)連日急挫。不過券商引述碧桂園服務管理層昨指,上述事件已解決且並無其他同類事件發生。同時重申公司將贖回6月份到期的可換股債券(CB),亦因成本高而無意發行永續債。

據銀河聯昌報告指出,碧桂園服務昨召開投資者會議以澄清監管帳戶被凍結一事,指涉及的項目與世茂(0813)及保利地產共同開發,已與合作方及當局解決事件,其餘全國至福州的項目,包括成都等地均無出現任何監管帳戶被凍情況。

碧服管理層又指出,將如期於6月1日贖回其可換股債券。但當被問到現時估值低迷,可會進行回購,管理層表示短期不太可能進行回購,因為在市場氣氛淡薄下對股價並無太大幫助。而去年公司及管理層分別曾動用8億元及1至2億元回購。

併購方面,由於去年已進行數項大型併購,今年碧服計劃減慢步伐,並專注於併購後的整合,包括提升應收帳期、電子系統及現金回收率等。

管理層亦承認,其衛生相關開支將受到新冠疫情再爆發影響,在房地產市場放慢下,來自開發商的增值服務收入亦會放緩。因此管理層開出低於預期的2022財年上半年業績指引,但並無下調全年利潤指引,因預計疫情緩和後,2022年下半年增長將加快,加上收購項目帶來強勁有機增長。管理層亦維持2025財年收入達到1000億元的目標不變。

該行重申碧服的「增持」評級,目標價62.6元不變,較昨日收市價25.55元超出140%,認為碧服僅得12倍的市盈率吸引。

碧服今早先抑後揚,曾低見24.6元,暫升近4.9%,暫報26.8元。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港元續貼近7.85

比亞迪稱未收到長沙廠部分停產信息 曾升7.8%

大摩:中國股市「接近熊市後期」 恒指目標21500點

Apple宣布停產iPod 庫存售完即止

雷軍:小米智能工廠第二期料明年年底開始投入生產

馬斯克:中國防疫封控措施正迅速解除

馬斯克:若完成收購Twitter 將解封特朗普帳戶

中國4月通脹、PPI高過預期 核心CPI按月回落0.2個百分點 PPI升幅連續6個月收窄

微軟蓋茨確診新冠肺炎 正自我隔離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121點 科指跌0.86%

港股ADR跌203點 夜期低水270點 美期升 亞股個別發展 貝殼上市

永利澳門首季虧損擴大16%

憧憬通脹放緩 美股曾創一周最大升幅 道指倒跌84點 標指納指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