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維他奶發盈警 料去年轉蝕最多1.72億

維他奶(0345)自去年遭內地輿論抵制、當地市場更一度將其產品下架後,業務一直未見起色。集團今日收市後發盈警,預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財年,將錄得虧損介乎1.51億至1.72億元, 較2020至2021年錄得純利約5.48億元,按年由盈轉虧。主要由於內地市場在夏天旺季錄得顯著下跌,加上年內政府補貼金額大減九成等因素所致。

集團指,內地市場銷售於下半財年已大幅回升;而下半年盈利雖然按年仍下跌,但跌幅已較上半年收窄。另在香港、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等市場核心業務及創新產品的穩健表現支持下,全年收入仍錄得增長。集團又預期,2022至2023財年銷售及盈利將持續回升並回復按年盈利增長。

維他奶今日收報13.8元,跌2.95%。

 

其他報道

銀娛:冀下半年疫情好轉令生意改善

印度要求法院恢復凍結小米銀行資產

好孩子首季收益按年升7%

呂志和認為候任特首李家超夠硬淨

京東科技推遲香港IPO 因仍未獲中證監批准

恒指跌444點 北水流入近兩個月最多 4日流入219億

日產第四季扭虧為盈 勝預期

四環稱私有化報道不實 傳私有化後曾升24%現收窄至8.6%

滬指終止三連升 創板指一枝獨秀

迪士尼CEO:即使沒有中國 亦無阻公司電影取得成功 內地網民:那就滾出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