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銀保監黨委:防範槓桿率反彈帶來的風險

《求是》雜誌刊登中國銀保監會黨委撰寫的文章,文章指出要努力防範槓桿率反彈帶來的風險。

文章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政策靠前發力等因素影響,目前宏觀槓桿率上升壓力有所增加;認為必須加強宏觀槓桿率上升相關風險應對,特別是嚴防非金融企業和地方政府部門債務過快成長帶來的風險、築牢產業資本與金融資本的「防火牆」,加強對股東的穿透式監管,嚴防銀行保險資金被用於盲目「加槓桿」。

文章又指要前瞻性做好應對外部衝擊的充分準備,未雨綢繆走在市場曲線和大國貨幣政策轉向的前面,努力營造於中國有利的國際金融環境。

 

其他報道

伯南克認為現時聯儲局應對通脹反應太慢 將面臨滯脹

通脹兼人才爭奪激烈 微軟為留住員工將計劃加薪

馬斯克指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陷入衰退 或持續達18個月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今有100億逆回購和1000億人幣MLF到期

恒指高開243點 升穿1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20天線

杭州市新政 三孩家庭可增購1套住房

美的置業發行最多10億人幣公司債

港股ADR升113點 夜期高水127點 美期亞股上升 京東等業績

巴郡沽清富國銀行 買花旗、Ally Financial

中美數據疲軟 道指收窄至升26點 標指、納指回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