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宏利香港:首季新業務價值按年跌20% 核心盈利升1%

宏利(0945)公布在香港和澳門營運公司的第一季業績,新造業務價值按年下跌20%至9.1億元,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按年減少23%至13.1億元,新造業務價值邊際利潤率則按年上升3個百分點,至69.1%。宏利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戴明鈞表示,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令該行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受影響,不過該行的核心盈利、新造業務價值和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仍高於2019年疫情前水平。

宏利表示,第一季銷售額下降,主要由於季内香港在爆發新一波疫情後收緊防疫措施,以及香港與內地的邊境限制措施繼續影響兩地的跨境經濟活動。新造業務價值按年下跌,則由於季内銷售量下降。

不過該行指,新造業務產品組合改善,以及醫療保單銷售額的增長,則抵銷上述銷售量跌幅。戴明均指,持續疫情帶動康健保障產品,在第一季度錄得強勁需求,醫療保單銷售數目按年增長16%。在三月稅季結束前,該行售出的自願醫保計劃保單數目錄得按年30%的增幅。

宏利香港季内核心盈利錄得17.1億港元,較2021年首季的16.9億港元增長1%,增幅反映有效保單業務的增長、新造業務的利好產品組合以及保單經驗收益,但在本港新冠疫情防疫措施的影響下,新造業務量回落則抵銷了上述升幅。宏利期內代理人數目為1.15萬人,按年增加7%,與去年底的1.16萬人數目相約。

按強積金管理資產計算,宏利香港強積金截至首季的強積金市佔率為26.9%,較去年第一季末增長2.2個百分點。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間,按預計現金淨流入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37.0%。

其他報道

恒指升652點 3日升1222點 三大指數創兩周最大升幅 科指升近50天線 北水第7日流入兩個月最長

馬斯克:除非Twitter證明垃圾或假帳戶少於5% 否則交易無法推進

李澤鉅:長建正留意很多項目   英鎊貶值令債務降

內地據報擬向航空公司補貼50億

滬指午後升勢持續 收升0.65%

基金公會:互認計劃多掣肘 倡取消投資團隊駐香港規定

【有片:埋身擊】納指料短期難跌穿重要支持位 後市或續反彈

【有片:選股王】吉利完成整固 今早明顯突破

福晟國際:清盤呈請相關事宜 高院將於較後日期宣判

深圳前海推新規 中港合拍影視劇最高可獲300萬元人幣支持

SHOPLINE與Atome合作 為亞洲商戶提供先買後付方案

摩通亞太區CEO:在中國的戰略沒有變化 香港仍是地區總部

政協開推動數字經濟會 科指曾彈4.5%挑戰50天線 恒指半日升445點

快手首席技術官陳定佳接任知乎非執董 股價升最多14%

上海6月全面復常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半日高收

龍湖ABS獲信用保護憑證 是首單民營房企信用保護工具

日本本月允許美澳泰星已打3針旅客 組小型旅行團入境 香港未有份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中國減持美債 持有量降至近12年最低

馬斯克據報為Twitter集資 出售部分SpaceX股份

台積電據報擬加價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