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計劃放鬆對委內瑞拉石油制裁 讓更多原油進入歐洲 委內瑞拉確認報道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拜登政府計劃放鬆對委內瑞拉石油的制裁,以便讓該國更多的原油進入歐洲。

報道引述消息指,美國將允許仍在委內瑞拉運營的歐洲公司立即將更多石油轉運到歐洲大陸,同時允許雪佛龍就恢復在委內瑞拉的運營進行談判。消息稱,美國支持的委內瑞拉反對派贊成這一舉措。

另外,意大利的Eni SpA和西班牙的Repsol SA是僅存的在委內瑞拉開展業務的歐洲主要石油生產商。消息稱,他們正在與拜登政府合作,將運往中國的委內瑞拉石油轉運到歐洲。

委內瑞拉副總統Delcy Rodriguez在Twitter表示,委內瑞拉政府「核實並確認」有關「授權美國和歐洲石油公司談判和重啟委內瑞拉業務」的報道。「委內瑞拉的願望是,美國的這些決定為絕對解除影響我們全體人民的非法制裁創造了一條道路」。

布蘭特期油曾升最多1.53%,高見113.64美元。紐約期油曾升最多1.91%,高見114.55美元。

 

其他報道

Bill Hwang要求就富途交易調查大摩 沽空富途令其虧損近40億美元

內地4月新建商品住宅均價跌幅擴大 按月跌0.3%

為削減成本 Netflix宣布裁員150人

滬深兩市高開 人行進行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71點 科指跌0.17% 齊齊續試50天線 雲康上市無升跌

外資連續3個月淨賣出中國國債後 CFETS停止更新相關數據

港股ADR升29點 夜期低水118點 美期亞股升 騰訊季績

中國證券報:汽車下鄉政策有望於6月初出台

經濟數據利好 美股向上 道指升431點 3日累升92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