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SJ:中央要求高級幹部剝離海外資產 避免將來受類似對俄制裁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共產黨將禁止擢升那些配偶或子女在國外擁有大量資產的高級幹部,以防未來受到類似於目前針對俄羅斯的各類制裁的影響。

據報,中共中央組織部在一份內部通知中闡述了這項禁令。此舉可能有助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定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的五年一次的領導層換屆中增強其影響力。

知情人士稱,3月份發布的這一指令禁止部級官員的配偶和子女直接或間接持有海外房地產或海外註冊實體的股份。消息指,高級官員及其直系親屬也將被禁止在海外金融機構開設賬戶,除非他們有合法的理由,例如學習或工作。官員必須簽署承諾書,聲明遵守新規定。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上述規定是否具有追溯力,但一些高官的家庭成員已經出售海外公司持股,以遵守相關規定。

其他報道

胡錫進:要恢復市場信心 中國需要拿出震撼彈級別的措施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日圓或貶值至150 回到1990年水平

人行下調5年期LPR 分析:對房地產是有利的信號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350點 科指升3.1%成份股全升 恒指科指升穿20天線上試50天線

恒指今季檢 快手、京東健康、百度、海爾智家等或染藍

加拿大禁止5G網絡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

港股ADR升286點 夜期高水296點 美期亞股上升

康希諾生物:新冠疫苗獲世衛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道指創14個月新低 收市跌236點 受累中國封城Cisco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