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化騰朋友圈轉發一篇有關中國經濟的文章 惹網民熱議

騰訊(0700)聯合創始人馬化騰轉發了一篇署名張明揚的網絡作者發表的《除了胡錫進,沒人關心經濟了》評論文章,並惹來內地網民熱議。

該文章談到了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的評論。根據彭博與馬化騰微信朋友圈中人士核實過的微信帖子截屏,馬化騰轉發該文章並評論:「這段描述得太形象了:『部分網民關心經濟的方式是: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以裁員;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以加班。至於什麼叫中國經濟?他們不懂,也不關心,他們唯一關心的中國經濟就是芯片和所謂的硬核科技,至於衣食住行,都太俗不可耐了,不重要,當然,如果他們叫的外賣晚了十分鐘,他們可是會罵娘的,罵起外賣小哥來比誰都狠。』

雖然馬化騰對整篇文章沒有進一步評論,但其轉發該帖文已在中國互聯網上引起了轟動。騰訊的代表沒有回應置評。

相關報道:胡錫進:要恢復市場信心 中國需要拿出震撼彈級別的措施

中國多地爆發疫情,上海、北京等地都採取嚴格封控措施,胡錫進曾發文表示,4月經濟數據「觸目驚心」,又指內地須拿出震撼彈級別的措施來讓市場恢復信心。張明揚的文章惹議後,胡錫進亦發文澄清,「各地黨委政府哪有不關心域內經濟的,很多專家更是以論述經濟為己長。」、「希望評論者尊重基本事實,不要給老胡製造嚇人的罪名,也別給我戴什麼高帽。像說『除了胡錫進,沒人關心經濟了』,明顯是誇張之論,甚至是瞎說。」

 

其他報道

金科地產境內債再跌停 金科服務早市停牌

譚仔及譚仔三哥推慈善NFT項目「Souper Hero」 收益贈予香港藝術中心

恒指半日跌389點 與科指齊受制於50天線 北水流入增3.7倍

佳源在限期前支付一隻美元債息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47%

恒大債券持有人會議 擬推遲40億人民幣債券付息半年

美證交會再將8家中概股納入預定除牌名單

匯豐高層因氣候變化言論遭暫停職務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跌 港美利差見3年最闊

中國對重點行業的資金扶持據報遠超其他國家

港交所擬在美歐設辦公室 推廣來港集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