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據報尋求擴大中國以外生產 印度越南在考慮之列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蘋果公司已通知一些代工製造商,由於中國政府實施嚴格的防疫政策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該公司希望擴大在中國以外地區的生產。

據報,目前蘋果已有一小部分生產是在印度和越南進行的。知情人士報道,蘋果亦有考慮中國的替代選擇時,上述兩個國家亦在考慮之列。

分析人士稱,包括iPhone、iPad和MacBook筆記本電腦在內的蘋果產品中,超過90%是由代工企業在中國生產的。考慮到中國的政治制度及其與美國的衝突,蘋果對中國的嚴重依賴構成了潛在風險。

 

其他報道

熒德︰港政策有利機電業  目前手上合約約值3億元

傳友和啟動IPO預路演籌1億美元

滬指一枝獨秀 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馬化騰朋友圈轉發一篇有關中國經濟的文章 惹網民熱議

湖南:對商品住房去化周期逾24個月的市縣 暫停新宅地審批

恒大再被強制執行41.83億人民幣

佳源國際控股股東遭斬倉擬售資產續停牌

大唐集團提交換要約 今年到期境外債延至明年中

金科地產境內債再跌停 金科服務早市停牌

譚仔及譚仔三哥推慈善NFT項目「Souper Hero」 收益贈予香港藝術中心

恒指半日跌389點 與科指齊受制於50天線 北水流入增3.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