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和建築料上財年蝕至少9000萬元

地基工程股三和建築(3822)發盈警,料截至2022年3月底的財年將錄得不少於9000萬港元的淨虧損,主要由於主要工程項目的毛利率較低,不足以抵銷固定成本開支所致。

集團指,導致主要工程項目的毛利率偏低的幾個因素包括部分工程客戶尚未按集團的中期工程糧款申請單批核相對應的工程價值,導致集團錄得的工程收入可能不足以抵銷同一期間產生的工程合約成本。 

期內的材料價值普遍上升,鋼材和燃油的市價在年內漲升至歷史高位,集團因此為購買工程材料而增加成本。以及部分地盤的工程進度受阻,以致於工程閒置期間集團需要承擔額外人工和機器設備成本。

不過三和指其財務狀況維持穩健,於2022年3月31日的淨負債比率預期為零。

 

其他報道

人行住建部等發通知 受疫情影響企業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

網易首季營收高於預期   賺51億元人民幣

金山軟件上季少賺15% 新獲版號手遊《劍網3緣起》月內公測

網易雲音樂調整後虧損收窄46.6%至1.52億人幣 績前跌2.1%

快手首季虧損減近9成 收入、MAU等均勝預期

金山軟件首季純利錄9940萬人幣 較上季轉賺

景順分析:熊市不等於經濟衰退 看跌科技股但長線可買入

科技股拖累 恒指跌357點 兩日跌605點 北水流入減少42% 南水流出增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