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景順分析:熊市不等於經濟衰退 看跌科技股但長線可買入

近日美股於熊市徘徊,景順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指出, 熊市並非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明確信號,通常熊市的深度和長度與經濟衰退的深度和嚴重程度有一定的相關性。例如2020年的標準普爾500熊市持續了不到兩個月,而2020年的衰退也非常短暫。

Kristina Hooper稱,在熊市中,股票可能會超賣。市場情緒通常非常消極,負面的頭條新聞都集中在股市拋售上。情緒會佔據主導地位,加劇拋售,進而讓情緒更加不理性。每一次標準普爾500熊市之後都伴隨著復蘇,令指數創下新高。需要注意的是,有時恢復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出現。

本月全球市場出現熊市,Kristina Hooper認為科技股是一大主要看跌板塊。因為科技股的估值更高,而當利率上升時,成長性更高的股票可能會面臨更大的下行壓力。她續表示,在通脹較高的環境中,科技板塊通常很具有吸引力,因為它通常具有更大的利潤率,因此可以承受更高的投入成本。科技板塊雖然仍然很昂貴,但估值遠低於科技泡沫時期,認為長期投資者可考慮選擇性地增持科技股。

其他報道

Zoom上季收入隨疫情放緩 盤後飊兩成後回穩

三星集團將在5年內斥3600億美元 加強晶片和生物技術等業務

滬指終止三連升 跌穿3100點

花旗:夥The Club推信用卡 今年目標吸納其兩成會員

廈門二孩家庭可購第三套房 

蘋果據報要求富士康提早2個月招工生產iPhone 14

【有片:選股王】中廣核新能源也可取

佳源國際擬向金科服務悉售佳源服務73.56%

國藥科技收購公司未達利潤保證 獲賠9280萬元

國務院減免汽車購置稅 傳統汽車股向上

刺激經濟措施疑慮、關稅言論 美期亞股向下 恒指跌282點 下試10天線

嘉里建設任區慶麟為副行政總裁兼執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