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鐵股東問會否分拆非鐵路業務 許亮華:鐵路加物業行之有效

港鐵(0066)今早召開股東會,有股東提問公司會否將非鐵路業務獨立上巿,財務總監許亮華回應,公司是以鐵路加物業模式運作並行之有效,並且保持競爭力,及不時檢視業務組合,確保長遠發展。他們重視競爭力,既為市民提供服務,繼續提升運營效率。

主席歐陽伯權今早在股東會上續指,內地及海外業務為公司的支柱業務之一,並且維持穩定增長。行政總裁金澤培補充,他們正在深圳建設地鐵13號線。物業及國際業務總監鄧智輝稱,將來還會物色新的鐵路及物業發展項目。

歐陽伯權稱,公司未來會進行1000億元新鐵路及小濠灣發展,並預期每年投資100億元更新資產,並且廣泛應用科技提升顧客出行體驗。金澤倍補充,未來5年會投資逾10億元去參與科技及開發智慧維修科技。至於將來會否叫停城際鐵路,則在有改動時作適時公布,並於將來增加連接高鐵站數目。另在香港鐵路業務方面,會在下半年收集意見及進行商討,公司過去3年沒有上調票價,將來跟市場情況檢討。

 

其他報道

Adyen:逾七成香港商戶料數碼轉型今年可帶來至少20%業務增長

Quantifeed獲匯豐融資 期望5年內業務增長10倍

石藥集團首季純利跌至14億人幣

恒指半日反覆升128點 重上10天線 北水第13日流入

A股半日向上 上證升0.5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2連跌 升至0.1872%

信通院:中國4月國內智能電話出貨量下降34%

復藥投資的藥師幫 上載IPO前文件

索羅斯稱中國和俄羅斯為開放社會最大威脅

Nike退出俄羅斯零售市場

美證交Fischer:中美審計仍存在「重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