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愛奇藝扭虧為盈惹關注 CEO龔宇:不做飲鴆止渴的事

百度(9888) 旗下的影視平台愛奇藝(美:IQ)日前公布業績,首季表現扭虧為盈惹市場關注,外間質疑愛奇藝此次盈利是去年裁員「割肉實現」。愛奇藝首席執行官龔宇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今次減少虧損的核心是提高效率,強調平台「不會做飲鴆止渴的事情」。

龔宇又指愛奇藝裁減20%人員,「主要還是因為效率低的業務不做了,所以相關人員要減掉」。他續稱,「愛奇藝決策的核心還是要可持續發展,不能為減成本而減成本。」去年底,愛奇藝曾傳出裁減兩成至四成人手,面臨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裁員。裁員範圍波及整家公司,包括遊戲部門、用戶產品等部門,當中又以中層(即總監級別)為主。

愛奇藝早前公布第一季業績,收入按年跌9%至73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錄得淨利潤1.69億元,不單勝市場預期的虧損6.65億元,更是首次單季盈利。期內,愛奇藝收入成本按年下跌16%,其中銷售和行政費用按年大幅下跌38%。平台解釋指,表現反映公司新成本策略,減少綜藝節目數目,以及減少人事和市場推廣費用。

 

其他報道

友邦中國獲准在河南籌備分公司營運

大新銀行:今年完成餘下分行數碼化改裝

BCT銀聯:推新APP加入獎品及元宇宙概念 目標有8萬人下載

旭光高新材料取消上市地位

友寶在線科技赴港申請上市 擬集資最多39億元

新城控股擬斥最多2億元回購股份

惠康:新鮮食品供應增至40個國家  

無錫鼓勵區市成本價回購商辦項目

貝萊德:ETF納入滬深港通助兩地資本流動

阿里618促銷明開跑 推扶持措施助商家

大和料澳博另購兩自行推廣場 料涉值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