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領展遜預期 全年可分派總額升6.8% 末期息1.4608元 

領展(0823)公布,可分派總額64.19億元,升6.8%,末期息派1.4608元,低過去年同期的1.4834元。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上升1.1%至77.10元。計劃就資產提升項目投放逾10億元的資本開支。

期內,全年物業淨收益87.8億元,按年升6.5%,低過預期的90億元。收入116.0億元,按年8%,略低過預期的117.4億元。

整體租金收繳率維持於98%。零售收益總額上升2.7%。停車場及相關業務收益總額按年上升13.2%。

香港物業的整體平均續租租金調整率升至4.8%。平均每平方呎租金微升至62.7港元。商戶每平方呎零售銷售總額錄得按年7.8%增長,整體租金對銷售額比例維持在13.1%的穩健水平。商戶租金減免涉2.2億元。期內並無申請保就業計劃。

合資辦公室大樓海濱匯的已落實租用率上升至96.6%。

物業經營開支總額按年增加7.6%,而物業收入淨額比率則維持在76.3%(2021年:76.8%)。

內地方面,物業組合的收益總額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增長20.9%及15.9%。整體租金收繳率則維持在97%。零售物業組合的收益按年增長24.4%。五項全資持有物業仍錄得8.8%的續租租金調整率。另外,上海七寶萬科廣場的續租租金調整率達27.5%。整體物業組合的平均租用率穩定,維持在88.5%的水平。

內地的辦公室物業上海領展企業廣場的租用率升至97.0%。辦公室續租租金調整率為-8.1%。租金收繳率仍有99%。

海外物業方面,整體租金收繳率維持於97%的穩健水平。三個標誌性零售資產(即Queen Victoria Building、The Galeries及TheStrand Arcade)租用率已達95.5%。辦公室組合方面,繼續提供穩定收入。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159點 受制於保力加通道頂 北水第2日流入

匯控祈耀年:2020-2025年間 對中國市場新增投資或逾30億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獨憔悴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升3日 見兩個月高

童樂行伙國泰、Articoin 以NFT義賣籌款

威馬汽車在港交所提交IPO申請

索羅斯基金管理人:市場誤判經濟衰退的時機

財新中國5月份製造業PMI回升至48.1 低過預期 疫情影響或超過2020年

美商務部長︰積極考慮將更多中企納入「實體清單」

OPEC擬在生產協議中排除俄羅斯 為增產鋪路 布油跌近5%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7點 科跌0.6% 續高於50天線

航空公司遊說港府 縮短旅客隔離時間、取消航班熔斷機制

港股ADR跌119點 夜期低水281點 美期亞股上升 領展等業績

憂通脹持續 美股向下 道指跌222點 全月微升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