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未能付息 將觸發CDS賠付 或波及Pimco

俄羅斯未能支付190萬美元利息,被裁定違反了債券的條款,信用衍生品決議委員會表示,信用違約互換(CDS)因而生了「償付失敗」事件。雖然金額未足以觸發其他工具的交叉違約,但市場估計觸發規模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的CDS支付,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可能因此而受到衝擊。

彭博社報道,這個信用事件將觸發俄羅斯所有未到期CDS,最終金額還有待確定。根據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的統計,截至上月末,這些CDS總計覆蓋淨15億美元俄羅斯債券。截至4月末為32億美元。同時亦提到,根據看到的其他有關俄羅斯歐洲債券的文件,190萬美元利息逾期還不足以觸發其他工具的交叉違約,後者的最低觸發門檻是7500萬美元。

報道指,Pimco可能因為此而受到衝擊,該公司的最大基金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提高了對俄羅斯債務CDS的敞口,向巴克萊、摩根大通等銀行出售了超過1億美元的CDS合約。

 

其他報道

美國將對新疆產品採極嚴格入口措施

馬斯克要求特斯拉員工重返辦公室 否則被視為辭職

5月抵港內地遊客人數超過前兩年總和

摩通戴蒙警告市場做好迎接「颶風」的準備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37點 科指跌1.75% 齊跌近50天線

沙特據報有條件增加石油產量 油價跌逾3%

港股ADR跌214點 夜期低水332點 美期亞股向下

海昌海洋公園折讓19.6%向The Capital Group配股

佳源8.8億售鹽城項目 接兩份清盤呈請 今復牌

經濟數據強勁 美債息上升 美股連跌兩日 道指跌1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