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爲中國股票迎來買入機會

彭博社報道 ,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過去一年跌跌不休的中國股票或終於迎來轉機。

Kolanovic在周一(6日)的報告中指出,隨着中國疫情封控開始逐步解除,保經濟增長措施持續出台,以及有關中國即將結束滴滴出行調查的報導表明監管風險正在緩解,中國股票或已迎來轉捩點 。

這一看漲前景呼應了Kolanovic上周的預測,他在當時淡化了經濟即將衰退的擔憂,表示美國股市勢將在下半年反彈。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中國監管機構將結束對滴滴出行、滿幫集團和線上招聘平台看准網的調查。

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於周一飈升,將過去一年的跌幅縮窄至50%左右。這些指數成份公司此前不僅受到嚴格的監管整頓,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亦讓中國經濟遭受打擊。

在Kolanovic看來,過去一年的下跌給投資者創造了機會,尤其是在政府可能進一步提振經濟的情況下。他認為雖然第二季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但最新的數據預示前景好轉。

Kolanovic補充道:「儘管我們的經濟學家將中國經濟增長目標下調至3.7%,遠低於5.5%的官方目標,但解除封鎖、放鬆監管和進一步振興經濟等一系列措施,應在未來幾季利好中國股票。」

 

其他報道

蘋果推先買後付分期服務Apple Pay Later

Jane Street:LME舉動「不合法」

馬斯克批Twitter不提供假帳戶數據 威脅終止交易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馬斯克批Twitter不提供假帳戶數據 威脅終止交易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76點 科指跌0.49% 科指10天線升穿50天線

嗶哩嗶哩據報裁員20% 集中在遊戲、直播和商業化業務

美日息差再拉闊 日圓貶值見20年最弱 兌港元跌穿5.93

港股ADR跌7點 夜期低水179點 美期亞股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