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螞蟻集團旗下擬售韓國Kakaopay 套現最多30億元

根據《Financial News》報道引述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指,螞蟻集團旗下的Alipay Singapore Holding(下稱Alipay Singapore)尋求以大宗交易形式,出售韓國Kakaopay共500萬股,造價較今日Kakaopay收市價有8.5%至11.8%折讓。Kakaopay今日收市價為10.6萬韓圜,若按報道所指折讓率計算,Alipay Singapore擬出售Kakaopay的每股造價介乎93492至96990韓圜,約套現4674.7億至4849.5億韓圜,折約至29.17億至30.26億元。

資料顯示,螞蟻集團是在2017年,出資2億美元投資號稱「韓國支付寶」的Kakaopay。Kakaopay則於2021年在南韓上市,集資約14億美元。當時Kakaopay指出,由於Alipay是其策略投資者,當時表示,其擬持有Kakaopay股份作長線投資。

其他報道

香港再度蟬聯全球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城市

中海外首五個月累計合約銷售額按年跌39%

代言中國品牌匹克 NBA大賽時卻穿Nike 球星威金斯解釋:新鞋未及時送到

吉利5月銷量跌7% 完成目標29.5% 純電銷量創年內新高 極克累銷1.4萬部

世界黃金協會:5月份黃金ETF有31億美元流走  北美佔逾20億美元 

信銀國際推2.5厘港元定存 年息看齊綠債

虛銀livi下季推SME產品  目標未來3年達收支平衡

美10年債息升穿3厘 恒指收市跌122點 科指跌0.05%

新交所擬「搶客」吸中概股上市 料每年上市數量多一倍

廣期所公布交易細則 境外機構可參與

澳門勞工局:博企不得以股票形式支付員工報酬

國盛證券:中國經濟復蘇或在下半年提速

滬指三連升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基金公會倡ETF通擴闊產品線 不限於指數ETF

【有片:選股王】康龍化成業績料保持強勁增長 可候回吐吸納

螞蟻集團與中大合作推校園版金融科技普惠計劃 

力高5月銷售額跌60%

GOGOX再上載聆訊後資料集

恒指半日跌25點 美10年債息見1個月高 美期亞股向下

中國經濟學家陳文玲:要收復台灣 搶下台積電

SEC擬今秋對股市規定進行重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