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據報已裁撤新加坡國家經理一職

《海峽時報》報道,作為特斯拉(Tesla)全球裁員計劃的一部分,特斯拉裁撤了新加坡國家經理的職位,原先任職的Christopher Bousigues已被解僱。

Christopher Bousigue在LinkedIn發帖文指出,「特斯拉宣布削減10%的員工,我的職位從今天起被淘汰。」據報,今後特斯拉香港辦公室將負責新加坡業務的營運。

此前,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計劃裁減10%的受薪員工,因為他對目前經濟感到「超級差」(super bad feeling),但沒有提到中國業務是否會裁員。不過,他之後又改口風,並於Twitter回覆其他人的帖文時指出,公司員工總數於未來12個月會增加,但受薪員工人數應變化不大,相對持平。

另外,特斯拉據報取消了原定於6月在中國舉行的3場直播招聘活動。

相關報道:

特斯拉取消3場中國線上招聘活動

馬斯克:對經濟感覺「超差」 Tesla需裁員一成並暫停全球招聘

傳特斯拉擬裁員一成 馬斯克突改口風:未來一年員工總數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