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加息預期拖累幣價 比特幣險守2萬美元

美聯儲加息0.75厘的預期升溫,「幣圈」逐步進入寒冬。據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虛擬貨幣「龍頭」比特幣(Bitcoin)險守「2字頭」,近24小時低見20087美元,暫報20531美元,跌逾8%,連跌9日。以太幣(ETH)現時報1057美元,近24小時跌逾一成。其他虛幣亦「見紅」,萊特幣(Litecoin)跌半成,狗狗幣(Dogecoin)跌逾7%。

事實上,投資市場上周起已遭大幅加息的不利因素籠罩,觸發虛擬貨幣拋售。本月至今,比特幣已由月初約3.2萬美元水平,插至現時約2萬美元,半個月已挫近四成。以太幣亦由本月初近2000美元水平腰斬。

面對市場「風浪」,虛幣交易平台Coinbase(美:COIN)昨表示,由於公司在牛市期間擴張速度過快,現在需控制燒錢速度,準備將全職員工職位削減18%。比特幣大跌之際,持有比特幣最多的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美:MSTR),以及高調買入比特幣的特斯拉(Tesla)(美:TSLA)投資面臨虧損,拖累股價弱勢。

 

其他報道

愛爾蘭飛機租賃公司入稟清盤 香港航空提抗辯

百度據報計劃出售持股 愛奇藝否認

美眾議院提新法 禁止中國官員使用美國社交媒體

大摩料澳門博企流動性惡化 會陸續有博企步永利後塵從母企融通

廸生創建全年少賺56.5% 派息27仙

陳茂波:正極力爭取中概股納入港股通

大家樂羅德承:現時消費者接受加價能力不高

金管局沽出15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3000億元 為逾一年半以來首次

雅生活委任黃嘉毅為首席財務官

中國太平首5個月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跌0.5%

歐舒丹委任Christian-Matthias Klever為財務總監

恒指收市升240點 科指企上100天線 北水第5日流入 南水流入增2.3倍